星期五, 1月 27, 2006

La Traviata


今天一口氣買了兩個不同版本的茶花女.一張是1958年由 Maria Callas主演的錄音.買的原因,就是看到封面中 Maria 憂鬱的眼神.

另一張更厲害,是1981年兩男女高音巨肺,Sutherland 和未變成肥仔之前的 Pavarotti.我還正式完整過 Sutherland 的歌.不少人以驚人來形容她的歌聲,一點不差,她在高音的地方,永遠那麼輕巧.

可惜,如果可以有DVD更好,可以看她們舞台上的表演.

這個新年可以留在家聽音樂,一樂也.

22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有好幾個版本的茶花女

snapshot of a soul 說...

天啊, 一山還有一山高,以為 Sutherland 己經是很好很好的.但 Maria Callas很動人,有多一點的力量.
相逢恨晚

匿名 說...

我得憂鬱症了
我猜

BE

匿名 說...

憂鬱的感覺如何?

匿名 說...

要知多點憂鬱感覺的事情,可看憂鬱小王子這網頁http://csrp2.hku.hk/dlp/index.html
音樂也很感動的。
老大、枝哥:保重身體,早點睡

小魚

匿名 說...

原來小魚是小高的假名
真容易識破

憂鬱的感覺就是不斷地想死
但在意識清醒的時候
想辦法讓自己快樂一點
聽些快樂的歌或做些快樂的事
但要是這些都沒效了以後
就會去死了

社工枝哥應該瞭解憂鬱的感覺吧
當過社工的人得憂鬱症真是慘絕人寰的悲劇

BE

匿名 說...

...
不是我!
但是好奇他是怎麼來滴?
跑到這來也太強了

老大你該去旅行了
上次是兩年前ㄟ
去旅行.旅行
JOSEPH.KAO

匿名 說...

大家都是逃兵,應該知道為什麼令我們逃走.社工不比其他人更能面對人間的苦果.有時甚至比其他人活得更困難.因為他們的世界,是一個不是正常就是病者的二元空間.

大多數藝術家都憂鬱,有何不可.

匿名 說...

所以枝哥也憂鬱嗎?
JOSEPH.KAO

匿名 說...

可憐的枝哥活得這麼痛苦
比憂鬱症患者還要憂鬱
要是我憂鬱症犯了跳樓自殺
我一定會去給你托夢留言的
讓你聽女高音的時候聽到各種花腔

匿名 說...

你見我的博格,還看不出我有嚴重 death wish 嗎.
未知死焉知生,相信孔子都有憂鬱症.
叫今天的社工找孔子談一下,佢可能不會憂鬱死,但會煩死.

社工看到,會找我算帳.

匿名 說...

枝哥、老大:兩位均是性情中人,
文章又寫得那麼好。
農曆年快到,不再講死了。
祝心想事成啦!


小魚

匿名 說...

枝哥相聲段子寫了沒?
約瑟

匿名 說...

早就懷疑你有憂鬱症
這麼看來果然是真的
一定要好好輔導你
不過我也不喜歡當社工
當藝術家可以胡言亂語
但社工不行

還有希望小高不要再裝小魚了
口氣都一模一樣
真糟糕

BE

匿名 說...

枝哥的博格看起來很有深度
像是一個很能自處自適的人

BE

匿名 說...

我一見輔導員就掉頭走,做逃兵.
是一個最怕見社工的社工.

匿名 說...

很意外枝哥不知道唐卡
下次去西藏時你要多留意

BE

匿名 說...

新年快樂

BE

匿名 說...

台北的民生東路有家藏品專賣店
枝哥下次來台北可以去逛逛
JOSEPH.KAO

匿名 說...

好呀!!

匿名 說...

對,比較之後,我也是比較喜歡 Maria Callas.

匿名 說...

在今天能做逃兵的社工
也不容易
枝哥是幸福的一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