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藍天,再見

今天打開自己的博客,隨意看看有什麼留言.郤驚然發現嘉諾兒子在“那一段少年時光”中留下一些說話。 看後心情複雜,一方面很高興能和嘉諾的兒子取得聯絡,另一方面,又怕他看了爸爸的故事不開心,怪這個uncle亂說一通。 於是再找一下,知道守夜就是今晚,於是決定推掉約會,去靈堂親自送行。 到達時是晚上七時,低著頭避開那些攔截要你買花圈的,找到嘉諾原來是在地下其中一個大禮堂。靈堂的布置是基督教式,陣陣清幽花香,堂上寫著“主懷安息”,照片的嘉諾微笑,沒有酒渦,但很是自在。 行過默禱禮後,兒子第一個出來跟我握手。我自我介紹一下,說看見他的留言,他也介紹了自己,而且引見其他家人,他的妹妹,娘,叔叔,姑姐。其實嘉諾的姐弟也是和我們同一中學,所以大家都不覺得太陌生。我抱歉說,之前沒有多來看望,只能在這裡和他道別。由於其他賓客陸續來臨,我坐下一旁靜思. 諾兒看來二十左右,樣貌俊秀,談吐得體,嘉諾應可安慰。妹妹看來還很傷心,這是很能理解。未亡人最是斷腸,看者都無言以對。 來守夜的賓客不少,不少是常見的專業演員,可見嘉諾的為人,一定得到很多同行的尊重。 再回想當年天空特藍,笑容特別陽光的日子,心裡反而沒有太多的遺憾。再走到堂前,辭行默禱:朋友早走,可惜.但你可放心,經過苦難的兒女,必會從悲傷中成長過來。 藍天,再見。

14 則留言:

匿名 說...

枝哥好好休息吧
今晚

BE

匿名 說...

My dear good friend: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leave message to you since I can't use 9 fong typing chinese here. Hope you will be alright, take care and have a good rest.

Your assistant LM

匿名 說...

枝哥...
相信你能放下的
給自己時間
過年去走走吧

匿名 說...

多謝關心,我應把大家的關心轉給嘉諾家人,他們比我更需要.

匿名 說...

新音樂放上去了

BE

匿名 說...

枝哥該寫文章了
等著你的女高音和一條魚呢

匿名 說...

枝哥以後不可以說我是教授
因為我並不是教授
我要當被贊助的窮困畫家

BE

匿名 說...

皇族有多餘的經費嗎?
不都給了後宮家麗?
看來民間藝人要靠自己
J.K

匿名 說...

枝哥你在泰國還好嗎
台灣真的很冷
羨慕你有佳麗可以左擁右抱當暖爐

KUZO

匿名 說...

枝哥近來可好啊?
很久沒來跟你打招呼勒
為了過年要休假沒辦法啊
市井小民的悲哀
約瑟

sunfai 說...

深遠感人。

匿名 說...

Kuzo,
我抱的真是暖爐啊

匿名 說...

約瑟
我的年假心是比平日忙.
大家都是小市民.

匿名 說...

我想嘉諾當晚看著這個兒子的uncle
回想當年一眾僂儸之一
吵鬧喧嘩得天也塌下來片段
應會心一笑
人生如戲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