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17, 2006

深入敵陣三小時


雖然沒有像一些朋友般,站在最前線反對迪士尼,但一向對此老牌夢工場沒有好感.

但我也認為,要好好反對他們,必先要好好了解.總是站在門外和他吵而沒有入園內玩一次,是未做足調查的工夫.

今天因為工作的關係,深入敵陣三小時.看了煙花,然後大部份時間在酒店內流連.談不上很知道裡面的情況.但總算目睹人扮米奇老鼠在逗嘉賓拍照.那米奇只有約五呎高,動作輕快,永不作聲,而且一直有兩個助手陪同.助手的工作大部份為代人拿相機,但我覺得更像兩位獄卒押解犯人一樣.

米奇的工作,主要是不發聲的情況下逗人開心,但由於不能發揮香港人特長的周星馳式搞笑,而只是拍拍照,拉拉小朋友的手.人家三分鐘之後就忘記這次拍照拉手,更遑論帶給人歡樂.

大家都知道,穿在米奇服裝裡面的,是位在努力工作的香港年青人,甚至可能是演藝學院的畢業生.大家都知道裡,無論她對藝術有多大熱情,或對人們有多投入的關懷,他/她穿上制服,就要努力做好這份工作,進入別人為她設定好的所有身體語言,同時取去她發聲的權力,再要有兩人以幫助你的理由,保證你做足一百分.我相信,他們每次表演完,回去還要作檢討報告.

我們的商業社會,就是這樣對年青人,沒多沒少.其實我們真要多謝迪士尼,把最精準的牢獄,以最騙人的方式,每天在我們後園上演.沒有什麼比天天被人侮辱,更能激起我們的醒覺.

17 則留言:

匿名 說...

枝哥皇大人

有幾件事看不懂
1為何你總用「周星馳」式標準評量搞笑能力?

2穿上制服表演設定好的身體語言,和演一場崑曲有什麼不一樣,蝴蝶夢也是穿上制服表演設定好的身體語言啊?而且我相信他們回去也常常要開檢討會議。

3那些米老鼠真的覺得被侮辱了嗎?我是說:資本主義讓人反省處,不是應該在於我們覺得被侮辱的人不感覺被侮辱,因此更能激發像你這種會覺得被侮辱的人的「醒覺」嗎?

4不否認商業社會裡頭的酒店值得流連吧?

所以枝哥今天深入敵營,應該有更詭異的任務吧?
裝炸彈之類的嗎?
你是情報人員。

BE

匿名 說...

枝哥
我的肩傷?>"<
你竟然跑去迪士尼裡面的酒店流連
天啊~~~

現在的小孩很可憐了
不像我們以前有稻田.小溪.大樹
可以玩整天
我們看來覺得悲哀
但對他們而言
可能是個美好的回憶
時代在進步
總是會消失一些東西

JOSEPH.KAO

匿名 說...

枝哥
要上酒店帶我一起去啊
原來泰國也有迪士尼

無尾熊

匿名 說...

何時來台擺桌啊?

快過年了
你們那邊的年味
是否跟台灣一樣越來越淡?
還是一樣濃厚呢
懷念小時候的過年~~~

約瑟

p.s枝哥你知道白龍王的故事嗎?
怎麼都不提啊?

匿名 說...

回咖啡老大:

1. 中毒太深,不能自拔.周星馳是時代的代表.

2. 穿上戲服,和穿上迪士尼的制服很大分別.這是一個靈魂與機器的分別.我不是說那些扮米奇的沒有靈魂,但他們一定要成為一個扮米奇的機器,一舉手一投足不得有任何個人色彩.

3.可能他們很享受,但問題是那些自我感覺不好的,就不能向人言.因為只要給公司知道,馬上解僱.現在香港找工作,很不容易呢.

4.商業社會有很多地方我會有興趣流連,請看我有關六本木山那篇.但這個迪士尼酒店,一次夠了.

我確是有更詭異的任務,這當然不能在此說了.

匿名 說...

沒有見過白龍王,對他的事也沒有興趣.世上可能有很多擁有超能力的人,只要是善良的為人服務,不為自己的利益的話就好了.我不知道白龍是否這種.

匿名 說...

擺桌要過年後才可以了.

事情好像永遠是舊的好.這裡台北和香港沒有兩樣.過年的氣氛始終以往比較好.

匿名 說...

枝哥大人

扮杜麗娘的也是杜麗娘的靈魂
我覺得跟扮米奇的一樣
只是米尼的靈魂很卡通

你今天比較早下班
去的就不是酒店了

BE

匿名 說...

枝哥大人

六本木山那篇在哪
你不穿泰國傳統服飾會讓你這群FANS幻滅的
不如別擺桌了吧

BE

匿名 說...

Friday, October 28, 2005
六本木, 朗豪坊, apm

你看不到嗎? 還是你在醉?

匿名 說...

枝哥真的很討厭迪士尼!

apm是啥?
JOSEPH.KAO

匿名 說...

我還在醉嗎
真的嗎
真糟糕
那我找不到那篇文章也是應該的
醉得不輕
都是商業社會的錯

匿名 說...

看枝哥對人的態度
不是社工員就是輔導員
連喝醉這種事都有感覺


BE

匿名 說...

有關我身份的迷,等我來台擺桌時一併交代.包括我有多少後宮佳麗.

匿名 說...

枝哥擺桌時我還是缺席好
反正枝哥FANS那麼多
呵呵
謎樣的枝哥最迷人啊


BE

匿名 說...

都說我的中文爛,"謎"變成"迷".

匿名 說...

可以改成「迷」樣的枝哥最「謎」人
枝哥中文還是很好的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