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3, 2006

月見牛肉飯



在中環吃午飯,一如在煉獄中找樹蔭,找到位置是天大幸運,或是太多人迫在罕見的樹蔭,於是連好地方也反變成煉獄。

昨天如是,所以憤而走了十分鐘到上環去。上環有家店,是我很喜歡的,叫“永合成茶餐廳”。

這裡好吃的東西很多,昨天,由於想起遠方的朋友,點了一味窩蛋牛肉飯。這裡的窩蛋牛肉飯的牛肉,是手刴的,不像其化的只是一大塊牛肉餅。而且你要落醬油的話,就自己下,他們永遠不會代你下的。昨天捧上來的窩蛋,就像我上篇文章的月見。想想,不如以後就叫月見牛肉飯,好像詩意一點。

這裡由於在上環文娛中心附近,所以不時都會見到香港話劇團,或香港舞蹈團的團員,在排演休息時來吃。雖然完全不喜歡這兩個團的演出,但團員懂得來這裡,都證明是有品味的,他們團的問題因此應該是領導的識見吧.

這家店是完全家庭式,掌櫃的應是婆婆,樓面部份應是她女兒,或媳婦。然後,如果是學校假期,就會見到一些孫兒在樓面穿插。做媽媽的,一方面要照顧樓面的工作,見到兒子落錯單或計錯數,都不忘提高嗓門,教訓一輪。兒子也不會示弱的,有機會都會反咬母親一口,但那不是出於反叛,而是樂於和母親鬥鬥咀,撒撒嬌。這樣你一句,我一咀的,一幕親子活動就我食客面前上演。

很多人說,高級餐廳不是吃食物,是吃氣氛。那麼這家沒有華貴裝潢的茶餐廳,氣氛肯定熱鬧。在這裡吃煲仔飯,除了是飯香煲熱之外,還加上婆婆一家人所提供的窩心溫暖。

8 則留言:

匿名 說...

叫窩蛋很可愛
有草根性
適合牛肉的

BE

匿名 說...

1. 去到上環,竟不找我?

2. 那張相片是怎樣找回來的?真的像是手刴的牛肉。

匿名 說...

大哥:
聽講你好忙.而且我當時是臨時興起的.下次,下次.

這張相片是我們無處不在,無事不能的現代上帝 google 賜予的.只要打永合成,找一找就見.

匿名 說...

我是沒有想過永合成的窩蛋牛肉飯已有這樣廣泛的報道,還有照片。

sunfai 說...

在皇后大道?? 近在眼前我卻毫不知情!!

另, 謝你的advice! 經己與綠盟聯繫上。

匿名 說...

我也很喜愛在茶餐廳吃東西,最喜歡的是奶油多。

LM

匿名 說...

枝哥很久沒新文章了
JOSEPH.KAO

匿名 說...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thoughts about near death experience iands conference.
Regards
Stop by my weblog ; piano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