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7, 2006

不想飛


三號風球下,最不想做的是什麼?

不想飛.

認識一個對怕坐飛機怕得要死的朋友,每次為了忘記恐懼,就努力和坐在旁的人搭訕,竟然給他搭上了不少友誼和特殊經歷.我不怕飛,但現在要掛念的人和事多了,就不想在空中冒險.我又沒有我朋友那種隨時和陌生人(尤其是女子)搭訕的能力,我唯有在空中聽天由命.

現在,真想成為一條魚.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做記者的時候,有一段時間經常要出差,過著沒有「腳踏實地」的空中飛人生活。那個時候,跑的多是災難新聞,不是地震,就是空難,再不然就是槍殺.....

或許是跟死神交手多了,每當坐上飛機時,都少了一份安全感,時常想著-- 這一趟航行,一定撞機。

匿名 說...

飛的深刻經歷:
1. 昆明至廣州有企位,兩位叔叔就全程站在我身邊。站的人神情輕鬆,坐著的人個個面容扭曲繃緊。情境永遠難忘

2. 雪梨飛Wagawaga小鎮,20人小機,感覺像在香港坐小巴

3.香港飛澳洲,身旁坐了幾位由上海飛墨爾砵再轉機到亞拉伯打工的青年,全程跟我談思鄉之苦,我也不停練習八個多小時的普通話。還想得起在分手時,他們跟我握手的力度

做魚的經歷
參加Outward Bound School 的 Sea Course, 香港駕駛帆船 志風號 來回菲律賓SanFerano 共18天。你只能是一條魚,才可活著回家再做人

sunfai 說...

在空中'飄來飄去', 穿梭於機場與機場之間, 那種感覺很不真實。想起了"Fight Club"了的一段戲。

匿名 說...

我沒有坐過飛機
標準的村姑一枚

BE

匿名 說...

朱仔是我認識的那位嗎?
為甚麼想成為一條魚?
希望現在這條魚暢遊於開心和安全的旅程中。

LM

匿名 說...

發覺我的讀者們很奇怪:
1. 文章越短,越多人回應.真是物以類聚,一群懶人.
2.心地不好.人家己經說不想飛,但一個就想撞機,一個想一生滯留機場的情景.唉...
3.心地好的,不是村姑,就是以為網上的名字是真有其人的天真訪客.唉...

所謂見朋友,如見自己.我原來是一個天真,心地不好的懶村公.

匿名 說...

我是天真,但有時記性倒不錯。
希望你今次坐穩飛機、不會滯留機場,
有一個愉快的旅程,但不要被騙呀。

L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