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4月 30, 2005

Lost and Found

這兩天的生活主題,都是 Lost and Found.

昨天,約好cc來灣仔,把從日本買回來的 Strawberry 送給她,而且閒談兩句.後來,她的朋友 Fernando 也來湊熱鬧.這位年青男孩子,眼睛大而有神,一口西班牙式英語.一談之下,他原來是來自 Pamplona.我知道之後,情不自禁的擁抱他.我告訴他我其中最開心的假期,就是在西班牙渡過.跟著十數分鐘,我如數家珍的和他談我的 Pamplona 的San Fermin(奔牛節)的經驗.怎樣在小廣場近距離看煙花,然後在酒吧跟全城的人唱歌至天明,再在鬥牛場入口站了兩小時,看一大群醉酒者給牛追著進場的情況.我又問他,在巡遊時,那些古裝打扮的大頭公仔,用一枝橡皮充氣的流星槌,到處追打人到底是什麼回事.他說那是西班牙節日都會出現的情節,主要是來打小朋友,要他們乖乖的技倆.他還說,那是以豬腸做的.十一年迷終於解答了,是為 lost and found 1.

想起來,我和e去Pamplon,其實是沒有計劃過的.只是到了西班牙,才知道剛好是一年一度的奔牛節.於是在沒有任何住宿安排的情況下,買了車票就去.到那天回程時,我們就坐在車站的月台上睡著.那一覺,甚是甜美.

其實真奇怪,有一段時間沒有想起過謝老,但早一陣子的尋人活動,就不期然想起,還有什麼人想找,那時就想起謝老.可是己差不多十多年沒有見,真難說他是否還在人間.

今天,下班,正趕往銅鑼灣應約.過了分域街馬路,就看見一個頭髮銀白,半禿,穿白色恤衫,吊帶西褲,肩膀掛著一個紅色的布袋.一看就是謝老.我立即上前問好相認.

他即時反應不過來,望著我良久,想不起我是誰.其實也難怪,因為當時也不是時常見面,當他正面看我時,才發現他右邊己帶上助聽器.我慢慢告訴他當時怎樣在田園書局踏著我的腳,如何跟我道歉,然後一起在書店外談起來...他慢慢想起來,然後說我還記得很清楚.他開始笑起來.我看著他,談著,但其實在看他的面容,我跟他說我最近就想起他,怎料就在街頭遇上,說我很高興.他看來精神很好,胖了.我們交換了電話.道別前,他想起了我以前是住在紅磡的,看來他記憶也不差.Lost and found 2.

自從上次泰國回來,一直都以為我掉失了手提電話的免提.怎料在遇見謝老之前,在辦公室整理我每天都背著的背包,才發現那免提,一直在背包的小暗格內.

一如記憶,以為失去了,原來一直背著.是為 lost and found 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