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5, 2006

滿庭落索


趕上最後一天的牛棚書展,滿庭落索。

入場前,不小心踫到一位看來七十多歲婆婆的那部,載著用了三天時間檢回來的紙皮的小車子。婆婆被同行人不小心弄歪了車子,她也不知道,結果還把紙皮拖行了數公尺。幫她扶正後,她謝過又再行上路。

進場後,同伴正想拍照,三個謢衛員出來阻止,最客氣的一個女士說這裡大門有一通告己說明,不能在內拍照。不只是同伴,連我及那態度友善的謢衛員也百思不得其解,背後有什麼說得過來的道理。但我補充,理論上香港所有由政府管轄的公園內,未經申請,都不許拍照。

回到書展,人少生意淡為特色。走另類路線,自然不求車水馬龍,但總不想看到有心人,要割價求售其貨品,始終大家拿得出誠意,就應得到一點的尊重.

離去後,沿馬頭角道走,又見到剛才那婆婆,坐在垃圾站旁的凳上,很累的像在喘氣,而那堆紙皮,看來己賣給垃圾站內的人了。她累了也不能躺下,因為香港沒有可以讓你躺下來的長椅。

棚內棚外,都叫人窒息哆嗦。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枝哥:
還是離開市中心,到西貢呼吸新鲜空氣。只有綠色才令人放下。
葉葉

匿名 說...

枝哥:
終於記得那無敵線,由吹風坳涼亭行至赤徑,途經大浪灣,有不少臨海的茶座。在香港,工作的原因就是為消費。窒息五天,休息兩天。
葉葉

匿名 說...

對,是時候走番轉了.

匿名 說...

到部落格搶客來了
http://www.wretch.cc/blog/bearcoffee

BE